小沚

[蔺靖现代AU]学弟我这里有只蝴蝶给你看一下

米卡米卡米:

一发完,只撒糖请放心。




1.兄台我是你的小蝴蝶呀小蝴蝶




开学报道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萧景琰的心情很复杂。




从出生至今他都没有什么烦恼,虽说生父给他找了好几个阿姨吧,也完全不影响他的茁壮成长,妈妈对她好就够了。




只是这次情况有些不同,由于萧家定下的“不当次兵非好汉”这种读起来都不顺的家训,萧景琰在高考揭榜后就莫名其妙的被派送到东海当了两年兵,晒成了山竹色不说,回来之后自己的竹马林殊竟然成了自己的学长。




啊,想到小时候抓着林殊的脚丫子逼他叫哥哥的时候了




苍天绕过谁。




正当萧景琰拖着两箱子行李站在偌大的校园门口茫然无措时,发小林殊从背后轻声突袭猛地蹿上了他的背。


“哈哈哈学弟你好!怎么黑成这样啦?”


一听这欠扁的声音萧景琰就气不打一处来,刚想转头把林殊甩下来就见旁边还杵着一个




普通款的白色休闲鞋,淡蓝的修身牛仔裤,白色衬衫,


恩,还蛮清爽的,


直到看到脖子以上。。。


只戴了一边的耳钉,头发长到扎着马尾。。。


这不是21世纪嘛怎么还做旧呢??


不过脸倒是长得够帅。




萧景琰不知道是当时太阳太大还是脑子抽了也有可能是最近芈月传琅琊榜什么的看多了,看着眼前人这一身装扮下意识就作了个揖,“兄台你好”


林殊在一旁更是又一阵爆笑,哈哈哈哈哈脑子坏掉了你啊


被嘲笑的人倒是一点都不在乎,抹了下被林殊的口水喷了的脸,抿着嘴笑了下,




“东海山竹精?我是琅琊霸王蝶呀”


“学长?!”








2.学长制就是用来泡学妹的,有时也泡学弟




要说现在的大学也真的是花样越翻越多。


早在开学前一个月学校的学生会就给每一位学生配了相应的学长学姐做一对一学长制服务,帮忙新生适应新环境了解学校运作,在学校论坛注册确定是新生后就会有学长联系。


萧景琰在论坛填着资料,看到电脑反光里自己黝黑的脸又看到桌上放着的山竹,一时兴起就给自己起了东海山竹精的网名,没想到不到半小时就有学长来加了微信


可惜和小殊不是一个系的,不然近水楼台,萧景琰真的不是很会应付陌生人。


琅琊霸王蝶 请求加你为好友


咦现在取网名还要取对仗的?


萧景琰带着疑问同意了好友申请,不到10秒对方就发来了一条消息:




琅琊霸王蝶:学弟你好,我是你金融系的学长蔺晨,会帮你完成新生引导工作。


东海山竹精:啊你好,谢谢学长




随后两人东拉西扯的聊了好久,聊高中聊初中就差没把家里人都拉出来亮个相,两人意外的很搭调


这个学长还蛮健谈的,深夜萧景琰准备睡时这样想着。


啊明天还能聊什么,我扯不下去了,另一旁的蔺晨久久不能入眠。








3.你说巧不巧,腹黑遇傲娇




上午的闹剧终于结束,林殊和蔺晨帮着萧景琰把东西搬进了宿舍,碰到了列战英言豫津室友,打了个招呼三个人就往学校旁边的小吃一条街行进。


同时被两个人架着脖子走的萧景琰这时才想起了一直被他忽略的问题,


“你们两个怎么认识的?”




林殊用一种关爱傻子的表情看着萧景琰,“我们两个是室友啊,蔺晨没跟你说?”


蔺晨轻佻挑的缩着脖子说道,“我又不知道你们认识”




萧景琰不明所以的继续走着,剩两个人走在后面互相较劲


“我警告你啊蔺晨,别动真格”


“那可由不得你”


“你当初只说帮我照顾他的”


“照顾分很多意思嘛对不对殊殊”




一想到以后美好生活的蔺晨在充斥着麻辣烫香味的小吃街上唱起了歌,“今天晚上我要搞黍黍,哎哟喂哎哟喂。。”




半个月的军训对当过兵的萧景琰来说简直是过家家,肤色也渐渐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再加上头发长长,大一新生萧景琰成了校园里一道风景线,再加上时常相伴左右的蔺晨和林殊,三个人走在路上甚至散发出了生人勿扰的磁场。


由于林殊知道萧景琰要两年之后才来学校,所以把专业选修的学分早早修完陪着他一起上公选,而蔺晨则打着“我没事干我要学习,谈恋爱不如学习”的名号陪着也一起坐在教室里,偏偏喜欢坐在萧景琰旁边,总是左手托腮右手在手机上划呀划,划的萧景琰的心也痒痒的,左臂和他的右臂若有似无的贴着出了层薄汗也舍不得离开。




4.烧烤有时候能烤到人的心里去




萧景琰进大学的第三个月,三个人的关系有了质的变化,倒也不是蔺晨和萧景琰的,




林殊有女朋友了,叫穆霓凰。


一到下课林殊就大手一挥我去陪女朋友啦,还不忘对着一脸坏笑的蔺晨眨了眨眼睛。




所以这半个月就成了两个人名副其实的二人世界,两人打着哥两好的旗号把学校的小吃街扫荡了遍,萧景琰的腰不见粗倒是蔺晨的脸好像圆了那么一点。




两个人上完晚课肚子饿得不行就勾肩搭背到了烤串店,点了烤串喝了几瓶啤酒,开始东拉西扯,聊到了刚开学那些小事。




“诶,蔺晨你那网名到底什么意思啊,霸王蝶哈哈”喝了点酒有些微醺的萧景琰看着对面的蔺晨,眼睛里好像在发光还扑闪扑闪


蔺晨被那双眼睛看着竟是异常的有些脸红“你还说我呢,你都白回来了山竹精的名字也可以改掉啦。”随后又是相视一笑。




11月的风已经有些刺骨,两个人在烤串店却热火朝天。






5.我的心里有好多蝴蝶要飞出来啦


蔺晨接到林殊的电话几乎忘记穿鞋就从寝室奔了出去,手在抖心也突突直跳,


“你们家景琰打篮球被别人砸到啦在医务室呢”


学校大真的太麻烦,蔺晨那辆破自行车骑着骑着都快飞起来才赶到了医务室,跑进去一看,膝盖上刚涂完红药水触目惊心的红。


蔺晨冲上去抓住萧景琰的肩膀,左右摇了摇上下打量,“砸哪啦,啊,还伤到哪里没有”


林殊在一旁捂着嘴呼呼直笑,“他呀,背上被砸了,什么地方都没伤就是腿根子软被砸的直接双膝跪地给我们教练行了个大礼,这不,膝盖伤了。”


“那你刚才怎么不说清楚,我还以为。”蔺晨这时才知道自己被林殊摆了个乌龙


“你以为什么,砸傻了?我再不给你们制造机会啊,就我一个脱单多不好意思啊”林殊说完就甩甩手潇洒的留下了背影。




两个人看着紧闭的房门互相大眼瞪小眼才发现尴尬的气氛,又别过头不再说话。


最后还是萧景琰沉不住气,拉了拉站在旁边一声不吭的蔺晨的手


“蔺晨你放心,我没事的”


蔺晨却仿佛置若无闻,看着窗外的景色幽幽的开口


“景琰,你之前问我为什么叫霸王蝶”


“恩。”


蔺晨把视线转回装鸵鸟的小人儿,蹲下去和他四目相对


“因为从看到你的照片第一眼起,我就觉得自己胸口生出了好多蝴蝶,呼之欲出。”


萧景琰亲昵的抵住了蔺晨的额头,想起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兄台,蝴蝶能让我看看嘛”


“美人儿,想来就来吧”




看着面前不时用眼神传递爱意的两人,


林殊不是很懂自己为什么会脑子一抽给他们制造了坦诚相对的机会,因为只要穆霓凰不在,自己就成了电灯泡。


往事种种不可追啊




-------------------------------------------------


两年前:


“你看呀,蔺晨,这是我表哥,出去当个兵晒这么黑哈哈哈哈”


“给我看看,诶你手机再拿近点,恩恩,哦!照片发给我”


“恩?你想干嘛?”


“我要追他”




半年前


蔺晨看着面前的一张转系申请单犯愁,


“小殊啊,你们家景琰什么系来着”


“金融系啊,怎么啦”


蔺晨随即在纸上洋洋洒洒写下三个大字,深藏功与名。






后记:这个应该是我写的最长的一篇了人懒没办法


极限挑战的梗大家有看懂吗哈哈哈


学长制这个是真事,我室友(女的)学长制的时候认识了学弟,谈到现在两年了,祝幸福。




感谢观看到这里


勿忘楼诚初心。


END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