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沚

【楼诚深夜60分】[蔺靖]枕边风

米卡米卡米: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风波


名字看上去有点污,事实上一点都不污,真的。




萧景琰觉得最近身边的一切都不太对劲




静贵妃,如今的太后,拉着他的手欲言又止,两人对视了半个时辰终究是以一声叹息结束了这次会面。只是在萧景琰临走时静妃才缓缓说着:景琰,你想到了便去做吧,不必顾念我,珍惜眼前人啊


景琰:?




如今大梁大局已定,挚友林殊也依旧带着梅长苏的名号在苏宅安稳度日,看似波澜不惊,只是。。。


梅长苏:皇上,不知昨夜睡得是否安稳。


萧景琰:都说了不要叫我皇上。。小殊怎么想到问这个


梅长苏:微臣担心皇上龙腰有恙啊


??




太古怪了太古怪了,怎么才几天家里人都变成了这幅样子,走在回宫的路上努力调动脑回路思考问题的景琰甚至连站在一旁微笑注视他的蔺晨都没看到。


蔺晨:小美人,吃干抹净就不认人啦


???






等到萧景琰弄清其中的缘由已经是两三天之后了,原来是宫中的下人打扫宫殿时在皇上枕边找到了一只银色耳钉,从来没见皇上佩戴过此类饰物的宫女们只能将此物呈给列战英,列战英则是在满脸惊讶中认出了这是蔺晨所属之物。




宫里的消息一传十十传百,结果就是大家都知道琅琊阁主在当朝皇上身边吹枕边风,只有当事人之一,忙于政务的萧景琰被蒙在鼓里。




登基一年有余,智商经常在线的萧景琰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是谁的恶作剧,终于找了个无事的午后到苏宅“兴师问罪”。


果不其然,蔺晨左手轻轻摇着扇子,右手放在身后正在院子里踱步。看到来人便立马收了扇子跑上前来。


“哟,小美人,不知今日来府有何贵干啊”眼看前面这人还是没心没肺的样子,萧景琰原本只是无奈的情绪被无意识地放大竟然开始有些生气。


“蔺晨,你跟我来”




两人一前一后来到苏宅的一处院落,萧景琰注视蔺晨片刻便开门见山


“那个耳钉,怎么回事”


“你不是都知道了嘛”


“所以我问你,怎么回事”似乎是从未见过萧景琰双目怒瞪的样子,一向洒脱的蔺晨此刻也不知该说什么,反而沉默起来。


片刻的静寂之后,


“景琰,”萧景琰听到这声带着气音的低吟一愣,蔺晨从来都没,如此亲昵的,叫过他的名字。


“我本想赤焰一案沉冤昭雪后向你表达心意,没想到大渝来犯又不得不分离,这一拖竟拖到你登基,再想说便没有机会。”


表面虽然看不出动静,此时萧景琰心里已经回忆起和蔺晨在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




初次见面时非同寻常的心慌,屡次被调戏虽然气恼却还有些窃喜,看到他和小殊在一起谈笑风生异常有些心酸,知道他用耳钉来胡闹时最先感受的却是害羞,落在枕边什么的。。。


是了,如今两情相悦不是最好的事情吗。




蔺晨见萧景琰在一旁一言不发,心不禁又沉下几分,


“耳钉是夜里偷偷去看你的时候不小心掉的但你放心绝对没做冒犯之事,给你造成这么多麻烦抱歉,如果你觉得困扰我不日就会——”


“你居然晚上来看我不叫醒我??”


啊?


“你,你要是早点说,,”此时九五之尊已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耳朵,说话开始结结巴巴,蔺晨此时也通透了彼此的心意,把景琰的手紧紧握住,连带着人一起抱紧怀中。


“景琰,既然你我心意相通,可否拜托你一事”蔺晨在景琰的耳边轻声说道,手还一刻不停的在景琰的背上摩挲。


“恩,恩你说”


“捡到的耳钉能不能还给我,挺贵的。”


“。。。”






至于半个月后打扫宫殿的宫女们在床榻旁的地上再一次找到了蔺阁主的耳钉连带着皇上陛下的玉冠,就已经是后话了。


梅长苏看着没有蔺晨捉弄而玩的格外开心的飞流笑的一脸灿烂。


可喜可贺,大梁七公主终于嫁出去了。


身居高位的高湛则表示:这宫中的风可是一直没停过啊,枕边风也是。






END




感谢观看到这里


勿忘楼诚初心。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