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沚

【蔺靖/杜方】青春微颓日记06

米卡米卡米: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
  


06.毒苹果可能真的有毒




方孟韦二话不说就往下倒。杜见锋听见巨响才回头,萧景琰本就瘦弱根本支撑不住,两个人都快栽在地上。方孟韦全身都湿透了,蔺晨稍微学过点医学常识,感觉像是食物中毒,连忙扶着人往医务室跑。


杜见锋推了推身边的人,“跑开跑开,你们这样走到什么时候,把孟韦放到我背上我背着过去。”


杜见锋拉起方孟韦的腿抱着,飞快的奔了出去。


就像一部青春电影。






没过50米杜见锋就双腿一软,“他娘的,这小家伙看起来瘦,还挺沉”


蔺晨和萧景琰楞在原地,不约而同翻了个白眼又跑上去帮忙架着人。




医务室在诺大的校园里显得特别远,又是一天的军训刚结束,四个人到的时候已经满身大汗,方孟韦出的是一声冷汗,抓住旁边人的衣角不肯放,杜见锋被拉得衣服都变了形,只能坐在床边。


“小伙子有点贫血,军训运动量一大就有些撑不住了,好像还有些食物中毒,不过没什么大事,输点液,明天的训练就别参加了,我写张单子你们明天给一下。”




萧景琰和蔺晨站在有些狭窄的医务室,看着旁边如同家属一般的杜见锋,只有一把椅子……


“那个,老杜啊,你看我们也没地方坐,先去给你买饭啊”


杜见锋看着床上渗着冷汗的方孟韦点点头。




这才三四天怎么就折腾进了医务室,看来小方的身体也不太好,搞得一群人心情都有些差。蔺晨拍拍萧景琰的肩,


“诶你觉没觉得,杜见锋看方孟韦的眼神怪怪的”


萧景琰心里一个咯噔,皱皱眉开了口


“你也发现了?”




蔺晨一拍手,“我就说啊我早觉得不对了,你看他今天那个眼神,像是躺在他床上的是他媳妇一样。”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如今21世纪,什么都会发生,没有什么不可能,自己也并不排斥。只是这时间也实在太短了一些。况且还是一个宿舍抬头见低头也见的,万一弄僵了这四年还要不要过了。蔺晨有些佩服杜见锋的勇气,看着萧景琰一语不发,想说的话也咽了下去。


“诶景琰”


好像是从那天吃饭之后吧,蔺晨就很默契的把萧字拿走只用景琰来称呼他,可是叫另外两个还是杜见锋方孟韦的叫,萧景琰有些好奇可是看到蔺晨一本正经的脸又开不了口,这景琰两字,可是自家母亲大人都不太称呼的啊……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萧景琰摇摇头,“相信,但是我不喜欢这样……”




蔺晨见萧景琰难得的开了话头,八卦因子蠢蠢欲动


“为什么呀,你试过?”




萧景琰看着左手边的天鹅湖,避开了眼神


“一见钟情会被生活打磨的只剩厌恶,我情愿日久生情。”








等饭买回来的时候杜见锋就差啃门外草坪里的草了,方孟韦很乖,躺在床上睡着了,杜见锋看着床上被汗濡湿的床单咬了咬牙帮他把外套脱了放在被子上,拿着外卖盒啃得没停。萧景琰顺便到旁边的自动售货机拿了几罐饮料回来,


“蔺晨,你说这个食物中毒……是不是我的苹果害的……”


蔺晨一拍杜见锋的头,“有什么啊你又不是故意的,而且不是说没事了吗”




杜见锋点点头,把萧景琰买来的粥放在怀里揣着。两个人送了饭想再帮忙守一会儿,杜见锋催着让他们回去洗澡,衣服都出汗臭味了。蔺晨心里默默敬杜见锋是条汉子,留了把钥匙给他也不多说什么就回宿舍了。




方孟韦醒过来的时候时针已经靠向11点,杜见锋在旁边还拿着粥打瞌睡,进学校到现在其实一直睡不安稳,这次倒是意外的好眠。


日光灯开着,明晃晃的,杜见锋头上有几根白发现在也格外刺眼,方孟韦可能是生病生的有些迷糊,直接上手拔了一根


“哎哟!——”


杜见锋左手摸头,右手拿着粥死死不肯放,抬起头和刚睡醒的方孟韦面面相觑。


方孟韦视线移向怀里,“给我的?”


杜见锋傻愣愣看着他,“啊,我怕凉了还放怀里暖了好久”




方孟韦看看自己另一边的微波炉,盒盒盒笑的没停,杜见锋看着方孟韦难得的笑容,不知道为什么也开始笑。




苹果有没有毒并不重要,杜见锋觉得方孟韦笑起来简直就像毒药。




门禁都快过了,谁在意呢。






TBC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