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沚

【蔺靖】【杜方】青春微颓日记05

米卡米卡米:

前文戳这里:01  02  03  04




05.我们打个赌呗




早上六点四十分的闹钟准时响起。


方孟韦一拍床,“起床啦”




四个人在七点于男寝楼下集合完毕。


杜见锋抬手一看手表,“嘿,真他妈绝了,还有半个小时留给我们吃早饭吗”




一大早迷蒙小雨,学校临时决定军训开营式往后延一个小时,四个人不高兴在一大早再做爬六楼这样的剧烈运动,坐在楼下啃苹果——宿舍阿姨给的。


四个人只给了一个。


这个时候尴尬就应运而生了,萧景琰拿着苹果有点尴尬,他不是很爱吃水果,于是拿给靠他最近的方孟韦。方孟韦接过苹果有点促狭,左右看看还是往左再递给蔺晨,蔺晨看都没看继续拿给杜见锋。


就这样传了一圈最后又传给了杜见锋。杜见锋拿起来看了看旁边三个人,“我说就一个苹果有什么好让的,谁想吃就吃啊”然后就用手擦擦苹果皮一口咬了下去。


蔺晨没抬头专注着刷微博,“哥们儿你出门的时候洗手了吗”


杜见锋把没吃的那一面往蔺晨头上敲敲,无视蔺晨直接往方孟韦身边递过去,“吃吗”


方孟韦接过道谢,一看,


赫,一口咬掉大半个。




萧景琰总觉得杜见锋只要碰到方孟韦有些怪怪的,好好的一个大男人看上去就像在扭一样,上次还盯着人家的背看的着迷,可他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杜见锋看着啃苹果的方孟韦的眼神明明就有问题。


杜见锋在这个时候真没什么别的意思,他就是单纯觉得方孟韦吃东西的样子很好看,比家里那只泰迪还好看。方孟韦嘴里嚼着苹果转过头来,“干嘛,你还要吃吗”


哎妈,更好看了。


“不不,你吃你吃,我就看着你吃."




吃着吃着就差不多要开始了,四个人收拾收拾身上的迷彩服,学校发的迷彩服总是和实物不相符,要不短了要不肥了,萧景琰看着蔺晨的七分裤忍不住笑出了声。


“嘿嘿嘿,你还笑,信不信把你裤子扒下来”


萧景琰憋着笑的样子还是让蔺晨败下阵来。




刚才还下着小雨的操场现在还湿漉漉的,谁坐下去就一屁股泥,开营式冗长而无趣,男生是没什么关系的,可是禁不住这衣服难洗啊,于是四个人蹲在一起开始玩游戏。




“打个赌怎么样”蔺晨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便携式小电风扇,把自己的刘海吹得到处都是。


“好呀好呀,赌什么”方孟韦最爱玩游戏,眼睛瞬间发亮


“接下来走过去的是男是女”


“那不行啊你也不看看这学校男女比例”萧景琰第一个跳出来反对。


“好好好,那你说赌什么”


“恩……我也不知道,还是你来吧”萧景琰不爱玩这种,自然不像蔺晨这么古灵精怪。


“那…就赌我们班女生奇数还是双数,我赌单数”开玩笑,开学典礼那天他特地数过好吗


萧景琰低头想了想,“行。”




秦般若看着蔺晨投向自己格外犀利的眼神有些害怕。


她不过是晚了两天来报道有这么严重吗,小姑娘有些委屈,跑进队伍站好。




蔺晨和杜见锋以绝对的身高优势站在了队伍的最前排,蔺晨和萧景琰中间隔了一个列战英的位置,所以一般萧景琰只能看到蔺晨的后脑勺,可是他这次好像从后脑勺就能看到蔺晨自从秦般弱入队之后开始狂涨的怒火。


萧景琰有些不厚道的笑出了声,他好像好久都没这么从心底里舒坦的笑过了。


即使是在骄阳似火的夏天,站着军姿,面对着未知的四年校园生活,他还是笑了。


以后的事谁管他呢。




当然在半分钟的以后萧景琰被拎出来罚了半个小时军姿。






难得的休息时间当然是调戏教官的最好时机,十几个男生在那边哦哟哦哟的吼,快把小教官的情史挖的一干二净,教官在一群人当中嘶声力竭寻求帮助终于还是被淹没在了起哄声中。萧景琰在起哄声中偷偷过去问蔺晨,“你输啦”


蔺晨耸耸肩,“对啦,自己想吧,想要什么”




好不容易一天的训练结束,由于是第一天所以夜训还没开始,一群人勾肩搭背往食堂走,男生说熟就熟,杜见锋和言豫津特别合得来,哈哈哈哈传遍了整条林荫道。萧景琰看着身边仿佛已经残了的方孟韦有些担心,“孟韦?没事吧,看你今天一天脸色都不太好。”




方孟韦本来就白,现在苍白的都快失真了,他勉强撑着萧景琰的肩,


“景琰,杜见锋的苹果……有毒……”




然后就一头栽了下去






TBC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