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沚

【蔺靖】【杜方】青春微颓日记02

米卡米卡米:

前文请戳这里:【蔺靖】【杜方】青春微颓日记




02.到底是什么不一样


 


还没过一个下午一个寝室塞了两个双胞胎的新闻就传遍了大街小巷。


那废话能不引起恐慌吗。


 


一个楼层的同学看到一个寝室进进出出的就那么两个人,每次发型衣服都还不一样,没把他们当异装癖已经算好的了,直到两两搭配出偶然概率之后一群人吓掉了下巴,


哦,还能这样。


 


蔺晨和萧景琰由于来的晚,整理完行李已经是将近四五点,方孟韦一直都安安静静的,窝在电脑前和他哥视频通话,杜见锋在一边笑他兄控。


方孟韦有个天生的特技,可能是因为眼睛太大所以只要一瞪就会发红,看起来一幅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样子,瞬时把杜见锋吓懵了差点跪下认错。


当然其实萧景琰也有这个特技,蔺晨后来发现的时候悔不当初。


 


四个人摩拳擦掌商量着出去搓一顿纪念即将到来的四年同居生活。


方孟韦和萧景琰坏心眼的各自拿出白衬衫白球鞋,准备把哥两好的戏码延伸到校外,杜见锋和蔺晨在一旁看看不说话。


说来也巧蔺晨和萧景琰都是B市人,而方孟韦和杜见锋都是A市本地人,说起话也更亲切一下,这小分队也就暗戳戳定下来了。路上的小姑娘看着都放慢了脚步,帅哥不多,成双结对的帅哥更少,成双结对还长得一样的帅哥更少。


选了一家人气很旺的川菜馆,四个南方人对着满桌子的辣椒下不了筷子,你看着我我看着他,最后又都笑开了。


酒多喝了几杯自然也就都放得开了,杜见锋憋了一天的脏话终于成堆的向外冒,


“你们是他妈的不知道啊,老子来这学校有多憋屈,妈的高考那天狂暴的大雨大风啊,一下车伞就吹飞了,不知道哪个不长眼的又把老子的笔撞地上了,进考场一脱袜子都能拧出水来”


 


三个人听了半天都没听出来这到底和高考失利有什么关系。


后来还是蔺晨拿走了杜见锋手里的酒杯,“哎呀明天还有开学典礼呢你喝成这个样子算什么”


杜见锋看着对面的人,嘿嘿嘿的笑起来,


“诶老弟你怎么和我长得一样啊哈哈哈,也不对,你比我胖哈哈哈”


蔺晨差点把手里的酒杯砸到杜见锋头上。


完了,这是真醉了。


 


三个人抛开已经醉的不省人事的杜见锋侃侃而谈。


方孟韦酒量还不错,一杯一杯也不见脸红,娓娓道来“本来不想考本地的大学的,我想到外面去,摆脱家里的控制,交高考志愿书的那天,我姑父到学校帮我全改了”


这下另外两个不说话了。


方孟韦自己又开始说起来“然后我也没发脾气,乖乖的就来了。”说完端了一杯酒满满的又灌了进去。


 


蔺晨手里的筷子还在努力撇开菜里的辣椒,“既来之则安之嘛也不要紧,反正就呆学校呗,毕业了还有谁能管你。我一毕业就要回去继承家业,这四年是我最后的自由时间了”


 


萧景琰开始想自己的这些苦大仇深到底从何而来,


于是他闷头喝酒。


 


 


回去的路上已经有些凉意了,杜见锋拉着方孟韦走在前面,两个人有些微醺拉扯着说东说西。


萧景琰和蔺晨走在后面,宿舍楼的灯像寝室门一样年久失修,萧景琰看蔺晨的脸都有些朦胧。他微微凑过去拉近两人距离,假装在看风景,声音轻柔


“诶,你说我和方孟韦两个人你怎么从来就没认错过呢,明明都是第一天见面”


蔺晨转过头看看萧景琰的眼睛,如同轻薄之徒一般用手指轻轻拂过萧景琰的嘴唇,


“开什么玩笑,长得不一样啊。”


 


 


TBC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热度(40)